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全市农村卫生站建设和“村医”履职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要求围绕六个方面 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 2022-03-07 10:3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3月6日,我市召开农村卫生站建设和“村医”履职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专题部署全市农村卫生站建设和“村医”履职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我市公建村卫生站和村医队伍管理,推进全市公建村卫生站规范化运行。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自2月11日开始,持续至4月30日,共分为整治动员、集中整治、总结评估三个阶段。行动主要针对公建村卫生站运营不正常、建成未启用等问题全面落实整治;对建成未启用的公建村卫生站由属地镇卫生院会同当地村委会、村民代表遴选村医进驻开展服务;对暂缺村医的公建村卫生站落实由属地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巡诊、派驻、邻(联)村延伸等方式实现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对村医没有执业证的,由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开展能力培训,经培训合格的给予注册发证,全面实现村医执证上岗。

  会议指出,开展全市农村卫生站建设和“村医”履职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市委专项巡察发现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具体举措。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村卫生站建设和村医履职问题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强作风,推动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围绕加强硬件建设、落实村医配备、规范诊疗行为、加大人才引进、强化内部管理、完善保障机制六个方面任务,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精心制定细化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加强对村医的医德和法制教育,切实提高村医医德医风,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要加强督促检查,采取明察暗访、重点巡查、现场督查等方法,坚持日检查、周通报、月总评,形成以检查、督促、评比、通报、奖惩为一体的整治行动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