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马兴瑞出席全省第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 切实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2021-10-25 11:0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10月2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第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广东考察时的指示要求,结合省委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各项要求,研判当前我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各项宏观调控政策特别是跨周期调节政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切实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紧盯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问题差距,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大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狠抓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推动“小升规”工作,努力破解重点产业芯片紧缺等问题,不断提高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抗风险能力。要认真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对房地产企业的监管,严密防范系统性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深挖汽车、旅游、餐饮等领域消费增长潜力,加快促进城市消费和新型消费,进一步扩大农村消费,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着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要统筹抓好市场开拓和外资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进口,做大做强外贸新业态,全力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要加强财政收支管理,进一步加强收入征管,提高财政支出效益,提升管财用财理财能力水平。要切实提高电力和能源供给保障能力,加快电源电网项目建设,强化电力调度,提高有序用电的精准性。要抓住四季度施工黄金期,狠抓重大交通项目、重大水利工程和重大能源项目建设,全力巩固投资良好势头。要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强化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切实兜牢兜好民生底线。

  省领导林克庆、叶贞琴、许瑞生、陈良贤、王曦、张新、孙志洋,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广东分署主任张广志出席会议。

  (吴哲 李凤祥 符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