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热点关注
分享到:
前5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近一成
  • 2021-06-22 11:5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钟佳韦 通讯员 陈镘丹)记者从汕尾海关获悉,今年1-5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7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5%。其中,出口35.2亿元,增长14%;进口35.6亿元,增长5.3%;贸易逆差0.4亿元。

  1-5月,我市企业加工贸易进出口38.8亿元,增长33.2%,占同期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4.7%;一般贸易进出口31.2亿元,下降6.8%,占44.1%。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占主导地位,进出口59.1亿元,增长5.5%,占83.5%。机电产品为主要出口商品,出口值26.5亿元,增长30.8%;进口商品以机电产品、煤及褐煤为主,进口值分别为18.9亿元、10.7亿元,合计占同期全市进口总值的83%。我市出口商品主要输往我国香港地区,出口值32.3亿元,增长32.8%,占同期我市外贸出口总值的91.8%;主要进口来源地是东盟、我国台湾地区、韩国、日本、南非,合计占我市进口总值的80.8%。

  据介绍,在全球经济贸易恢复性增长和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背景下,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持续显现,加工贸易企业产能恢复明显,拉动我市今年前5个月出口连续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