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城区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全力以赴冲刺省级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 2023-06-06 16:56
  • 来源: 区委宣传部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40 (3).jpg


  近日,城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暨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城区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对城区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共同谱写新时期军民团结新篇章。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绪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詹响锑、周宏森、颜木羽、周锦东、吴斐斐出席。


640 (4).jpg


  会议指出,双拥工作是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巩固国防和保持社会稳定的长期任务。城区已连续九次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称号。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省级创建双拥模范城届末考评的关键节点,也是城区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十连冠”殊荣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双拥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标准做好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在深化军地双向支持、合力破解重难点问题上突出作为,着力推进城区双拥工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完善就业安置和培训服务体系,健全重点优抚对象生活保障体系,积极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工作。要积极开展军地走访慰问和军地共建活动,加强军地联系往来,及时解决部队困难。要紧紧围绕全区双拥工作目标,全面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确保城区高质量完成双拥模范城创建指标。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双拥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的职能作用,努力形成统一领导、军地共抓、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军民踊跃参与的工作格局。要适应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新要求,把功夫下在平时,把重点放在基层,把资源用在刀刃上,不断增强双拥工作活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推动双拥工作在全区广泛、深入、持续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