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陆丰市召开第三期“百千万工程”工作交流会 全面构建绿美生态建设新格局
  • 2023-06-06 15:1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李济超)近日,陆丰市召开第三期“百千万工程”工作交流会。陆丰市市长高火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期交流的主题是绿美陆丰生态建设,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汕尾市绿美生态建设的决策部署,对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高火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绿美陆丰生态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积极探索绿美生态建设汕尾路径陆丰模式,加快构建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绿美 ”四大融合、培育四大体系的“1 4 4”工作格局。要从责任、任务、时间、问题、考核等多维度全面深刻认识推进绿美陆丰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全力以赴抓好绿美生态建设,全面构建绿美陆丰生态建设新格局。

  高火君要求,要锚定目标任务,持续精准发力,全面开启绿美陆丰生态建设新篇章。一要全面推进“九大绿美篇”。要深入实施绿美生态“八大行动”,做好绿美山体篇,绿美河库篇,绿美县城、圩镇篇,绿美村庄篇,绿美单位篇,绿美田园篇,绿美通道篇,绿美示范带(点)篇,绿美园区篇;着重解决“绿”的问题,实现“美”的目标。二要全面提升绿美生态建设综合效益。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聚焦培育绿美富民产业体系、绿美文明价值体系、绿美公益发展体系、绿美幸福民生体系,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充分发挥绿美生态建设的生态、经济、社会、文化四大效益,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绿美生态建设的绿色“红利”,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三要创新绿美生态建设新路径。要健全造林绿化机制,完善造林激励政策,推进集体林地“三权分置”改革,创新林木采伐管理机制,落实“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要求;要坚持扩绿与增汇并重,探索碳汇价值转换,不断推进生态产品价值提现;要强化要素保障,健全要素保障机制,创新林业投融资机制,积极谋划一批绿美陆丰专项债项目,稳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各项工作。

  高火君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协调配合、狠抓落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督导考核到位,确保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