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海丰建立2个红火蚁专业防控示范区
  • 2023-05-31 15:3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洪笳荣)当前正是红火蚁的高发期,也是防控的关键期,近日,海丰县农业部门在城东、陶河镇建立两个红火蚁专业防控示范区,全力开展红火蚁防控扑杀工作,为粮食增产、种植业稳定、生态人居环境安全提供重要保障。

  两个示范区分别位于城东镇台农村和陶河镇的桐埔村,其中台农村2400亩,桐埔村1400亩,目前已经完成了示范区的第二次防控。在陶河镇红火蚁专业防控示范区现场,技术人员在蚁巢周边插上红火蚁标识旗,以便监测或施药。同时,做好红火蚁的发生程度、分布区域等情况登记,并在蚁巢附近撒上防治红火蚁饵剂。

  红火蚁具有分布广、迁徙快、繁殖迅速、主动攻击性强等特点,可在农田、林地、公园、绿化带等区域筑巢生存,并通过草皮、带土花卉苗木等植物调运或随土壤、垃圾、农耕机具等运输而远距离传播,对人、畜禽、作物、电力等基础设施都产生危害。据悉,4至10月是红火蚁繁殖最活跃时期,该县农业部门为此提醒,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生物安全防范意识,按照“源头控制、协同联防、检防结合”的思路,压实红火蚁防控责任,强化监测预警,推进科学防控,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坚决遏制红火蚁蔓延危害,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