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海丰县举办“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修复湿地刻不容缓
  • 2023-02-02 18:2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3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修复”。当天,广东海丰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举办2023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湿地保护,修复退化湿地。副县长蔡碧霞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图片

  活动中,蔡碧霞要求广东海丰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护区的建设方针、目标和任务,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大保护区建设步伐,完善基础设施,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促进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得到有效保护、自然景观进一步优化,全面打造海丰绿色品牌,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组织与会人员参观宣教中心、观看宣传短片,宣传湿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介绍海丰湿地保护工作情况,呼吁全社会共同保护湿地、欣赏湿地,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图片

  据介绍,广东海丰国际重要湿地具有复杂多样的滨海湿地生态系统,湿地面积8586公顷,占保护区总面积的74%,湿地类型包括沙质海岸、淤泥质海岸、河口湿地、红树林湿地、基围、库塘湿地、芦苇沼泽等,是我国东南沿海少有的鸟类自然保护区,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国际候鸟迁徙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县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加大管护巡护,打造候鸟栖息天堂,进一步巩固海丰县“中国水鸟之乡”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