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城区举办“以青春之我,创青年之城”青年人才专场晚会
  • 2023-01-31 10:36
  • 来源: 区委宣传部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29日晚,“山海湖城·冬养汕尾”2023新春嘉年华之“以青春之我,创青年之城”青年人才专场晚会在保利金町湾新春嘉年华主会场大舞台精彩上演。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绪,团市委书记彭俊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忠,副区长颜木羽,区政协副主席曾莹莹等现场观看演出。

  此次晚会由区委人才办主办,区教育局、团区委承办,通过声乐、舞蹈、器乐、戏剧、曲艺等文艺表演,展现城区青年人才风貌和青年城市魅力,彰显人才工作和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成效。

  晚会邀请了城区中小学生、义工协会、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艺术团等共同参与演出,是“山海湖城·冬养汕尾”2023新春嘉年华的重要演出之一。晚会在舞狮表演《金狮送福》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田家炳中学的街舞表演《飞天》,将现代街舞和传统敦煌飞天元素“混搭”,透露出整场晚会跨界融合的特点,体现了城区广纳贤才的诚意。新城中学、城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二胡合奏《战马奔腾》将晚会推向高潮,寓意着城区将以最优政策招引人才,让更多的“千里马”在城区竞相奔腾。

  此外,还有合唱、渔歌、现代舞串烧、武术表演、情景音乐剧、白字戏、艺术体操、古筝合奏等表演,看点十足:马宫街道中心小学的渔歌《同唱歌》,以老曲新唱、普通话与汕尾本地话穿插演唱方式演绎具有汕尾味道的渔歌;香洲街道光明小学的白字戏《白罗衣·苏云赴任》,讲述了明代刑部给事苏云因据理弹劾扬州豪霸徐能,得罪了王尚书,被妄奏贬为兰溪县令,坐船过江时与夫人互相劝勉和鼓励的场景……整场晚会15个节目,展现城区青年人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城区滨海城市魅力、吸引力,彰显城区人才工作成效,推动更多人才落地城区、扎根城区、发展城区,实现人才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节目组在排练时,偶遇一队来汕尾旅游的星海音乐学院师生,他们对汕尾这座山海湖城极为喜欢,并录制了一段视频呈现在晚会中祝福汕尾。

  作为土生土长的汕尾人,晚会表演者返乡大学生施晓雪说,城区现在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而且重视人才,能在城区这边发展是个不错的选择,想学业有成之后回到汕尾这边工作。

  “‘青春烦恼无所谓,阳光照进我心扉’是我们这次演唱的歌曲《青春飞》的歌词,承载着我们对校园、青春的独特感悟。”另一位表演者杨宇威说,他亲眼见证汕尾的艺术氛围越来越好,因此非常珍惜这一次晚会的表演。从他在校园回到家乡,汕尾的变化让他舍不得离开这座城市。

  城区的引才诚意、资源优势、服务保障,正不断扩大人才“朋友圈”。区委组织部部长、人才办主任李婵介绍,一直以来,城区高度重视人才、大力招引人才,吸引了全国各地各领域的优秀人才遇见城区。接下来,城区将深入开展招才引智“九大行动”,精准绘制“产业图谱”和“人才地图”,匹配形成“引才图谱”,探索出党建引领招才引智、产业发展的全链条发展路径,为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近年来,城区广泛搭建人才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的平台,深化科研项目“揭榜挂帅”机制,探索“科研项目+人才团队”引才模式,推动校企科研合作精准对接,力争实现“落地一个项目、带来一个团队、做强一个企业、壮大一个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