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海丰县创建党建引领群防群控新冠肺炎示范单位启动
  • 2022-11-30 19:45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11月29日下午,海丰县“共抓示范创建 共护美好家园”创建党建引领群防群控新冠肺炎示范单位启动仪式在附城镇云岭山庄举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县委书记郭文炯出席活动并讲话,县领导王俊锐、谢振锋、陈欣昕、许泽武、阳宇及县直相关部门、各镇(场)、示范创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仪式。

  

图片

  仪式上,郭文炯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紧扣“一条主线”抓落实,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网格管理为抓手,以群众参与为核心,集结更多防控力量下沉基层、吹哨报到,切实打通基层防控“最后一公里”、筑牢群防群控“最后一道防线”;要紧扣“一个思路”抓落实,深化落实“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对标对表市委“86350”工作思路,通过群众参与、群众动员、群众监督,把示范创建工作抓得更紧、抓得更实、抓得更细,有力巩固疫情主动防、提前防、深入防的坚实基础;要紧扣“一张清单”抓落实,突出正向激励和反向惩戒,完善基层党组织对下沉机关服务情况的考核评价体系,在示范创建一线深入开展“五识五评”,全面营造“人人抗疫,人人得益”的浓厚氛围。

  

图片

  谢振锋主持启动仪式,并对示范创建方案作了说明。   

  

图片

  阳宇为云岭山庄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委员发放聘用证书。

  附城镇云岭山庄社区和城东镇大嶂村党组织书记、梅陇镇鸿福大酒店负责人就示范创建作表态发言,决心集中力量服务大局,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所在镇和相关部门工作,当好“示范员”和“宣传员”,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郭文炯、王俊锐、陈欣昕、许泽武、阳宇等县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海丰县创建党建引领群防群控新冠肺炎示范单位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

海城镇莲岭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第一主任 蔡城欣


众参与社区群防群控工作后,我们将以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为核心,联动居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形成“五会”自治体系,形成同向发力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居民在疫情防控中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


图片

海城镇“无疫社区”党委书记 王宪林


在创建“无疫社区”,激活社区社会动员体系力量,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上,社区党委将大力动员“八路大军”,压实驻区包区干部责任,深化一社区一警(辅警)工作机制,以网格为单位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明确小区物业及业委会的社会义务和主体责任,选优配强楼栋(巷道)长,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力量,联动共建单位及志愿者当好秩序“维护员”、环境“消杀员”、物资“派送员”、矛盾“调处员”。


图片

城东镇大嶂村驻村第一书记 黄卓廉


作为大嶂驻村第一书记,要与村“两委”一起奋战疫情一线,我们根据村里情况,制定防控措施,以“大数据+网格化”全面排查市外返村人员,参与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每日不定期巡检村内交通管制卡口。


图片

员代表 庄仕彬


防疫是团体作战,我作为一名党员,在做好自身做好防护的同时,更好发挥好党员中心户“熟民情、接地气、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协助做好村重要出入口、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地的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防疫措施的落实,广泛动员村民极参与无疫村创建工作来。


仪式结束后,云岭山庄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进小区、进家门发放倡议书,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示范创建,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