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陆丰推广“百味陆源”区域公用品牌 以品牌促产业发展
  • 2022-11-30 14:5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黄浩洋)11月28日,由陆丰市政府主办,陆丰市科工信局承办的“陆丰市区域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暨陆丰农特产品推介会”在市城区举行。

  发布会上推介了陆丰区域公用品牌“百味陆源”及其三个子品牌“陆薯润丰”“陆穗年丰”和“臻味鲜丰”,现场展出了多款陆丰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提升优质产品的知名度。区域公用品牌被称为一个区域的“金名片”,对区域的形象、美誉度、旅游业发展等都起到积极作用(如英德红茶、新会陈皮、翁源兰花、德庆贡柑、从化荔枝等)。陆丰市邀请专家团队设计了陆丰市区域公用品牌及前期的3个子品类品牌,从区域公用品牌命名、品牌宣传口号、品牌形象、品牌应用等多方面进行了整体包装及设计,大大地提升了陆丰特色农副产品的形象与价值。

  “陆薯润丰”子品牌聚焦陆丰甘薯:陆丰甘薯全国知名,种植历史悠久、种植规模宏大,又以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建设为契机,赋予科技加持,甘薯已成陆丰产业振兴重要板块。“陆穗年丰”主打陆丰稻米:陆丰气候四季宜人,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水资源丰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陆丰市丝苗米”,熠熠闪耀在陆丰物产库。“臻味鲜丰”讲述陆丰海产故事:甲子港曾是久负盛名的全国九大渔港之一,盛产的海胆、生蚝、石斑鱼、螃蟹、鳗鱼、马鲛鱼、虾姑、鱿鱼干等闻名遐尔,千百年来,当地渔民凭借独有智慧,把海的鲜味牢牢锁住,尽享大海的馈赠。

  在活动现场,陆丰植物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负责人参加区域公用品牌的授牌仪式,成为陆丰区域公用品牌首批授权企业,5家广告公司与陆丰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签订协议,进行区域公用品牌宣传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