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2022-11-23 10:12
  • 来源: 区委宣传部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日前,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文明委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区委书记肖勇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海棉,区政协主席欧阳柳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高举思想旗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诚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第一议题”,中心组成员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谈学习心得体会。要通过区委宣讲团,以及各类基层宣讲队伍、文明实践宣讲队伍、特色宣讲分队,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络、进实践中心(所、站)。要组织辖区内重点网站平台首页首屏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专栏,集纳推送中央和省主流媒体重点报道和阐释文章,积极推送传播上级创作的新媒体精品,迅速形成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宣传舆论强势。要按照上级设计制作的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传标语、宣传画,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要突出宣传一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先进典型,切实增强宣传实效和影响力,进一步激发全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奋勇前行的精气神。要结合基层群众文化需求,以汕尾渔歌等具有城区地方特色的文艺表现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编排成贴近群众的文艺节目,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

  会议强调,要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点带面、城乡联动,突出示范引领、强化制度保障,实现今年底区、镇、村三级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拓展。要深挖整合资源,创新实践载体,促进多元融合,深入推进实践中心(所、站)阵地标准化建设,着力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工程,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持续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生活环境整治,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传承好家教好家风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质增效。要深入打造“善文化”内核和标识,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深化网络空间文明培育,推动文明培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是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主体,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一同部署、一体推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引领力。区文明办要切实发挥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推进落实的职能作用,用好用足测评排名、督导检查等有效手段,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密切沟通协调,共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不断加强文明办队伍建设和机构建设,完善文明办编制体制,配齐配强文明办人员骨干,用好区镇村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和机构,培养造就一支“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队伍。


  文:黄浩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