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王伟群主持召开区委领导班子(扩大)会议 传达市政府工作协调会精神 研究推进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 2022-11-21 19:27
  • 来源: 区党政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19日,区委书记、区管委会主任王伟群主持召开区委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市政府工作协调会精神,研究推进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会议指出

  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抓手,也是重要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围绕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要点,认真查漏补缺,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图片

  会议要求

  ◆ 一要落实好“三个主动”工作要求,持续强化涉疫重点地区来侨返侨人员排查,针对不同人群制定落实个人健康管理的指引要求,坚决把好“外防输入”关。

  ◆ 二要加强对敬老院、校园、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快递点等重点场所管理,突出抓牢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查验码等防控措施,持续发挥医院、卫生站、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推广使用“团体码”,确保实时管控到位。

  ◆ 三要加强核酸检测和流调能力建设,全面发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配齐建强专业队伍,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加强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储备保障,确保供应充足。

  ◆ 四要加强隔离场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落实好转运车辆、负压救护车和驾驶员,加强疫苗接种,确保“应隔尽隔”“应转尽转”“应治尽治”“应接尽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