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陈德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坚定历史自信 掌握历史主动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陆丰新篇章
  • 2022-11-17 15:22
  • 来源: 陆丰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突出各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和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汕尾具体化,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汕尾发展新篇章。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动力,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陆丰新篇章。

  陈德忠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战略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 陈德忠:我们要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国内和国际相关联的宽广视角出发,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要性。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实际成效。

  陈德忠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市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确保学习宣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系统谋划我市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 陈德忠:一是站在高处,引导陆丰全体党员干部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 二是要学在深处,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宣在广处,坚持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全体学、线上线下全员学 。四是谋在新处,围绕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目标、新任务、调频对表。五是干在实处,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陈德忠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市在产业发展“兴”、乡村振兴“美”、平安建设“稳”、改革创新“活”、创业就业“好”、营商环境“优”、幸福指数“高”、党建引领“强”等品牌上实现了新突破、新提升。一是开展实体经济提质行动,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产业平台提质、产业链条提档、项目建设提速;二是开展乡村振兴提优行动,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三是开展平安建设提效行动,坚持构建大平安格局,全面提升基层效能;四是开展改革提速行动,坚持改革赋能、持续深化改革; 五是开展共同富裕提升行动,全面推进“三项工程”、打造“陆丰味道”品牌;六是开展营商环境提标行动,全面构建高效便捷政务环境和“亲清型”政商关系;七是开展民生事业提品行动,加强“两个文明”协调发展;八是开展党建提纯行动,坚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四有”狮子型铁军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 陈德忠:近年来,在汕尾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陆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喜人成绩 ,极大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和意志勇气,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动力,围绕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目标定位,开展“八大提升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陆丰新篇章。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