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红领巾科技直通车”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东海中心小学 传播科技知识 提高防护能力
  • 2022-11-13 14:0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日前,由共青团汕尾市委员会、汕尾市气象局主办,共青团陆丰市委员会承办的 “红领巾科技直通车”科普进校园活动在东海镇中心小学开展。

  

已编辑图片

  “红领巾科技直通车”科普进校园活动,旨在提高全市中小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增强自救自护能力。课堂设置科普讲座、问答互动、益智游戏等环节,内容涵盖天气现象符号、本地气象灾害、气象预警信号、台风暴雨停课机制和气象防灾减灾避险常识与技巧等知识。

  活动中,来自汕尾市气象局的少先队校外辅导员们用生动的语言、有趣的画面和道具让队员们认识到天气灾害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如何辨别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以及在出现极端天气时要如何保护自己等等,现场气氛活跃,队员踊跃回答辅导员抛出的问题,整个课堂洋溢着浓厚的科普氛围。

  活动以“科普进校园”为契机,将科技的种子种进孩子们的心田,不仅丰富了队员们的校园生活,更进一步激发了队员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