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城区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 2022-11-10 09:51
  • 来源: 区委宣传部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11月8日,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城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高层建筑火灾灭火实战演练在马宫街道保利金町湾片区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义清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区消安委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分管消防工作领导和社会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启动仪式上,林义清代表区委区政府、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消防工作的各级部门、社会各界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奋战在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并指出,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全区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密部署,抓好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的消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大力普及消防科普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思想和安全理念,提高消防意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共同建设好、守护好我们的幸福美好家园。

图片

在火灾演练环节,现场模拟某高层住宅小区9楼一房间着火,现场多人被困,火势有向上蔓延的趋势,情况十分紧急。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综合运用“内外包夹、上下合击”的灭火救援战略,应用“多功能排烟机器人、往返式救生缓降器”等高精尖装备、发挥乡镇专职消防队协同作战、社区微型消防3分钟到场打早灭小作用,整个演练衔接紧密、科学施救,全面检验了我区消防救援队伍高层火灾的灭火实战能力。

图片

活动期间,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还现场进行装备展示,消防灭火机器人、登高消防车、高喷消防车、水域无人机 …… 一件件高精尖的消防救援装备,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驻足拍照。现场还通过展板、发放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台等方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向市民讲述了家庭防火防灾的基本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文:张文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