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罗炳新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
  • 2022-11-10 09:05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9日,县委书记罗炳新率队到上护镇、河口镇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运行情况和“336”党员中心户联系群众工作法推行情况。县领导曾玮玮、周伟义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10085347.jpg

  罗炳新一行深入上护、河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察看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等情况。罗炳新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宣传教育阵地,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加快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有形”建设,合理规划布局功能室,补齐设施设备短板,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提档升级。要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推动文明实践活动“有效”开展,紧密结合群众需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健全完善志愿服务等文明实践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党群服务中心,罗炳新通过翻阅台账、与村委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336”党员中心户联系群众工作法推行情况。他强调,要正确认识“336”党员中心户联系群众工作法的内涵和意义,不断完善“村(社区)党组织+党员中心户+群众”的工作模式,全面推行党员中心户服务联系群众工作法,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联系群众全覆盖。要建立健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明确党员中心户权利与义务,建立职责履行清单,持续提升党员中心户能力水平,让党员中心户成为联系群众、凝聚合力的“暖心桥”,力促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要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员中心户在疫情防控、民情收集、矛盾化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