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访城区委书记肖勇科
  • 2022-11-07 10:5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近日,城区委书记肖勇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城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城区贡献。

  肖勇科说:“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他表示,城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完全拥护大会各项决策部署,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完全拥护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城区上下将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下定决心,严格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认真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广泛发动抓好学习研讨,层层深入抓好培训宣讲。

  如何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区全面贯彻、全面体现、全面落实?肖勇科说,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跟着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实效。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精心策划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报道,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及时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组建城区委宣讲团和多样化宣讲队全面开展宣讲,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全区各领域。三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干部培训的首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系统学习、深入调研、真抓实干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聚焦影响城区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聚焦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明年工作的重点、着力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科学谋划新时代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措施和办法。
  如何切实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肖勇科说,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城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思考谋划推进,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楫扬帆正当其时。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倍感自信豪迈,倍感重任在肩。” 肖勇科表示,城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城区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打造首善之城、善美之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汕尾日报记者  张文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