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坚定走好走实侨区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访华侨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伟群
  • 2022-07-05 11:0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华侨管理区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此,记者日前专访了华侨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伟群。

  王伟群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李希所作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广东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成功经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美好蓝图,与时俱进深化“1+1+9”工作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必将激励侨区更加稳健地走好走实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当记者提到侨区在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方面有哪些举措和具体工作时,王伟群表示,侨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严格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两张报表”“三大行动”“六大会战”工作安排,以及市委书记张晓强 “打好两张牌”“抓实五件事”指示要求,突出“四个坚持”,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切实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在侨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具体而言,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抓好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严格执行省委、市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大力推动“党建+侨建+关建+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五建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引领新成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坚持发展产业。聚焦“经济要稳住”,积极对接融入“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主动承接产业梯度转移,围绕“米、果、花、包、球”五大产业,加快推动冷链中心、冻干果厂、物流配送中心等产业项目建设,实现产业融合发展、特色经济提质增效。深入开展产业图谱招商,加快产业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引进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达产一批”,全面增强发展动力。三是坚持保障民生。践行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推进省、市十件民生实事,补齐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短板,特别是做好乡村振兴“三项任务”“九大攻坚”,促进乡村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四是坚持基层治理。聚焦“发展要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工作机制,全面推行全科网格,打造最小综治单元,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治安管控、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防火防汛等工作,着力构建“田字型”基层治理架构和“五治一体”治理新模式,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汕尾日报记者 彭伟栋 通讯员 黄超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