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触网蝶变 美荔海丰”2022年海丰县荔枝文化节开幕 打造荔枝城市名片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 2022-07-01 11:4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文化节上,主播在向网友介绍荔枝品种。

  汕尾日报记者  陈伟源 摄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又是一年荔红时。6月30日,在连线互动、直播带货的热烈气氛中,“触网蝶变 美荔海丰”2022年海丰县荔枝文化节在海丰县赤坑镇岗头村拉开帷幕。荔枝文化节是海丰县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大力推介海丰特色荔枝产区的优质品种,打造海丰荔枝城市名片,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当天上午,岗头村一派热闹的景象,活动现场设置了产品展销区和现场直播区等展位,虽然下着倾盆大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驻足品尝和购买荔枝的热情。“这颗桂味荔枝核小、肉质爽脆,闻起来还有桂花香味,皮薄又清甜……”“红灯笼皮色鲜红,像一颗爱心,吃起来非常清甜,不会酸涩……”在直播区,主播们忙着给网友推介海丰荔枝,为红灯笼、糯米糍、桂味等优质荔枝品种带货。

  近年来,海丰县以扩大本地特色的荔枝品种种植面积为切入点,打造荔枝核心产业示范区,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海丰县荔枝种植面积达到7.15万亩,其中赤坑镇荔枝种植面积达到4万亩左右,是我市荔枝专业镇。深圳市龙岗区对口帮扶汕尾市海丰县驻赤坑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驻后,对该镇荔枝产业进行梳理,发挥工作队优势,从高品质品种引进、品牌宣传推广、消费帮扶、跨境电商发展等方面给予帮扶指导,提高荔枝附加值,助力赤坑镇荔枝产业做大做强。该镇岗头村是全国“一村一品”荔枝种植专业村,牵头岗头村“一村一品”项目的海丰县昊成种养专业合作社的荔枝种植基地面积达1250亩。据该合作社负责人表示,今年荔枝收成不如往年,但产量仍有六七成,且品质不错。

  此次活动由海丰县政府指导,深圳对口帮扶海丰县工作组、海丰县农业农村局、海丰县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通过线上直播+线下销售的方式,抢抓直播电商拉动海丰县荔枝等农产品的发展,丰富海丰荔枝的营销路径,宣传推广海丰荔枝品牌,实现助农增收,促进海丰荔枝产业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