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郭文炯主持召开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2022-06-30 19:3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6月29日,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以及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对全县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再研究、再推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攻坚战。县委书记郭文炯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



  自建房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既是重要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社会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全县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好“发展”与“安全”的辩证关系,牢固树立“隐患不排查不化解就是事故”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深入开展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高度警醒、镜鉴常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对海丰人民、对海丰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亲力亲为抓、精准分类抓、依法依规抓、久久为功抓“四抓”并举,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推动自建房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扛稳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



  要强化压力传导,以构建属地和部门“条块结合”责任体系为核心,推动形成层层负责、岗岗有责、人人担责的工作格局。各地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规定,组织力量积极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举一反三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杜绝行业监管范围内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