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从严从快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2022-01-20 11:10
  • 来源: 区委宣传部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120101641.jpg


  1月18日,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进行汕尾市城区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部署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肖勇科作强调讲话,区领导李绪、彭海棉、欧阳柳、钟声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陕西、河南和天津等地相继出现本土疫情,奥密克戎毒株迅速波及多地,省内深圳、珠海、中山等地也相继发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春节将近,在外返汕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全区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市各项工作要求,精准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快、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强化群防群控,压实“四方责任”。要压实属地责任,各镇(街道)即刻进入应战状态,持续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工作机制,坚决防止辖区内出现疫情。要压实部门责任,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社会面防控,严控聚集性活动,抓好重点区域消毒消杀。要压实行业责任,各市场主体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测体温、佩戴口罩、“二码”联查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压实各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责任,持续提高发热门诊、门急诊、民营诊所及药店等“哨点”监测敏感性,强化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坚持落实“四必查一询问”。要压实个人责任,引导广大群众履行疫情防控义务,自觉排查个人可能感染风险,积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主动接种疫苗,减少聚集性活动,共同构筑起全民防疫屏障。要紧盯涉疫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粤港跨境货车司机和“三点一线”工作人员、非法入境人员、国际航行船舶船员和港澳流动渔民、冷链食品流通、高风险岗位人员“七个重点”,强化源头管控。 

  要强化应急处突,提升“四项能力”。要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工作专班的体系、组织、架构始终保持激活状态、扁平化运行。要提升物资保障能力,备足医疗防疫和群众生活物资,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总量充足、价格稳定、渠道畅通。要提升管控救治能力,提前制定预案,落实应对措施,切实提升隔离管控和医疗救治效率,确保让群众在紧急时刻能够联系得上医院、社区等,不耽误隔离和治疗。要提升宣传引导能力,鼓励群众及时接种疫苗,倡导“喜事缓办、丧事减办、宴会不办”,引导返乡人员做好登记报备。


  文:黄浩洋

  编辑:沈丹萍 林楷粤  责编:黄浩洋 朱钧港

  编审:黄文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