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陆河县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 2022-01-20 09:41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8日晚,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县长程永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切实算清楚安全生产的大账,始终把安全生产这一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

  要始终牢记“防范胜于救灾”,全力筑好安全生产“防火墙”。

  一要在源头治理上保持定力。强化“隐患就是事故”意识,严格落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准入制度,严把项目立项、规划、设计等各个环节的安全关,真正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

  二要在专项整治上精准发力。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对发现的重大隐患,要严格落实挂牌督办制度,实行闭环整治、动态管理,确保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要在监管执法上加码加力。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监督执法,深入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四要在疫情防控上持续用力。紧盯涉疫地区人员,切实提高重点地区来(返)陆人员排查管控效率;紧盯冷链食品流通,落实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等措施,严格做好邮政快件的消毒消杀工作;加强交通场站、餐饮服务、商超、酒店餐饮、人员密集场所等社会面防控;有力落实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控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

会议强调

  要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做到压实领导责任,抓实监管责任,夯实主体责任,严实追究责任,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