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陆河县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 2021-12-03 10:03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12月2日上午,县检察院联合县禁毒大队、螺溪镇到螺溪中学,开展“禁毒”“认真对待权利——向校园暴力说‘不’”等主题的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3085353.jpg

  活动中,主讲人以《认真对待权利——向校园暴力说“不”》为题作专题法制教育报告,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学生们解读法律知识,告诉学生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面对校园暴力,如何成为一名文明谦让、遵纪守法的优秀学生。

微信图片_20211203085401.jpg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 副检察长 范利权:

  我们到螺溪中学来,目的就是希望我们在校的学生,通过我们的法治宣传,能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微信图片_20211203085405.jpg

  螺溪镇党委副书记 张期凡:

  我们螺溪镇党委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和禁毒教育工作,今年以来,我们也多次开展了禁毒教育、法治教育进家庭、进学校等等活动,今天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树立青少年宪法观念跟宪法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203085410.jpg

  活动还向学生讲解了毒品的类型、危害及预防方法,并展示毒品模具,让学生们了解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学会自觉抵制毒品的侵害。

  本台记者 朱正概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