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海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 2021-11-30 18:49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28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二十次、二十一次、二十二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十四次会议,以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四次会议精神,听取重点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重要改革文件,研究部署改革工作。县委书记郭文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秉康,县委副书记王俊锐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改革的前瞻性、针对性,充分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和真抓实干的劲头,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图片

  会议强调,要着力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聚力推进新发展阶段创造型、引领型改革。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发挥重大改革关键牵引作用,扎实推进新发展阶段创造型引领型改革。积极与深圳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广泛合作,深入学习借鉴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主动接受“两个合作区”的改革联运传导、辐射带动。聚焦营商环境、国企国资、政府职能转变、社会治理现代化、农村综合改革等领域,深入实施一批创造型引领型改革,推出一批具有海丰特色的改革项目、改革品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海丰改革创新举措。


图片

  会议强调,要强化改革攻坚能力,着力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一要抓好“民情地图”改革工作,拓展“民情地图”应用场景,配齐配强管理员、网格员队伍,强化业务培训和宣传推介,切实在常态化、实效化应用上做文章、下功夫,聚焦基层治理“焦点、难点、堵点”,高质量实现“民情地图”应用推广,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要抓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改革工作,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应急物资储备和保障能力。三要抓好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推动县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加快完善配套政策,切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全面提升国有企业综合实力。四要抓好乡镇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力压荐推进整改,推动乡镇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落地见效。五要抓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改革工作,紧紧抓住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修编的“窗口期”,进一步完善试点区域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