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区新闻
分享到:
海丰县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
  • 2021-11-30 18:48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28日,我县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部署推进我县林长制工作。县委书记郭文炯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秉康,县委副书记王俊锐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是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现实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林长制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绿色屏障、厚植生态本底,推动海丰林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图片

  会议强调,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建立健全县、镇、村三级林长体系,突出森林资源灾害防控、森林资源生态修复提升、森林绿色富民产业发展、森林资源管护长效机制建立等重点,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全市推进林长制走在全省前列扛起海丰担当、作出海丰贡献。一要全面画好画实林情地图,把“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机制运用到全县森林资源保护管护工作中。二要加快发展绿色富民产业,让更多的“绿色颜值”转化为“金色产值”。三要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对标“创森”攻坚任务清单查漏补缺,建成一批森林城镇、森林乡村,形成“森林县城—森林城镇—森林乡村”三级森林家园体系。四要全力做好森林资源灾害防控,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抓严抓细,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力度和森林灾害防治工作力度。

图片

  会议要求,要健全机制、强化督导,确保林长制各项任务措施落细落实。全县上下要把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和林长制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位置抓实抓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地各部门要拧紧责任链条,细化目标任务,加快构建县镇村三级林长制责任体系,扎实推动“林长制”实现“林长治”。要强化执纪问责,建立健全林业主管部门督导机制、约谈机制,以问责机制倒逼推动责任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公众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