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聚焦加快推进现代化农业产业集群发展 市供销社以专班式落实“店小二”式服务 全力推动供销社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 2023-05-22 10: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工作部署,我社积极对接省供销社,全力协调推动省社在我市布局建设丝苗米产业园、冷链物流网络、数字供销、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保供中心等现代化农业产业项目,助推汕尾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各重点项目如期建成投产,高质高效发挥联农带农效能,市供销社以全面落实“百千万”工程和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为主抓手,围绕做好“产业增效”这篇文章,针对每个具体项目成立工作专班,由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担任总指挥,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担任专班组长,各县(市、区)供销社主任和市、县各骨干人员担任专班成员,集中全系统力量,跟紧跟进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以“店小二”式服务全力推动各重点项目建设跑出供销“加速度”。

  工作专班坚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集中研判、及时处理”的工作原则。5月19日,工作专班机制确定的当天下午,专班总指挥王俊锐,冷链物流项目专班组长林腾文,带领冷链物流工作专班前往陆丰和陆河冷链物流项目建设工地,组织当地党委政府和项目建设单位,现场共同“把脉问诊”,协调解决目前项目建设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

  目前,陆丰和陆河冷链物流项目均存在相关手续不齐全和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同时,陆丰项目还存在产业园区与相邻项目高差需调整、剩余建设用地指标未确定的问题;陆河项目还存在因建设用地范围与高速公路控制线冲突,办公楼无法施工的问题。工作专班现场协调项目属地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积极主动服务好项目单位加快解决存在问题,一是按照有关规定程序,高效做好项目相关手续补办工作;二是加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共同推动加快完成项目规划区域配套设施建设,以及陆丰项目剩余建设用地指标确认等工作,全面保障项目建成后可正常运营;三是强化沟通对接,共同研究制定陆丰项目园区与相邻项目高差调整,以及陆河项目办公楼建设位置调整等方案,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王俊锐要求,冷链物流项目工作专班要紧密联系陆丰、陆河冷链项目单位和县供销社,并根据此次现场调研协调工作情况,制定详细的问题清单,及时了解问题处理的进展情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能按要求解决,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王俊锐强调,供销社重点项目是服务我市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各项目工作专班要紧紧围绕“项目如期建成,效能充分发挥”的主目标,牢牢把握项目建设重点时间节点,深入工地一线,跟紧跟进服务,及时解决问题,切实做好服务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各县(市、区)供销社要相应成立工作专班,牢固树立项目属地的“主人翁”意识,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市社汇报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做好项目单位与当地党委政府,以及市社的“连心桥”,确保项目单位的每一项需求都能得到满意的回应,项目建设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妥善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