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突破100万人
  • 2023-05-19 10:2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紧紧围绕服务和改善民生,认真研究谋划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2022年,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突破100万人,超前完成省下达任务;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留存资金分配考核也获得了全省A等次佳绩。

  近年来,我市人社部门坚持党政齐抓,创新工作机制,先后将城乡居保扩面征缴、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留存资金分配等工作纳入我市六大会战之“民生补短大会战”,建立“一月一通报、一季一亮牌、一年一考核”机制,在坚持数字转型方面,创新服务模式,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实现市、城区两级人社业务统一进驻汕尾市5G+智慧政务服务中心,推动6项城乡居保事项全面上线全市747台“粤智助”政府自助机,创新打造“善美村居”本土化社保应用场景,实现“一窗办”“自助办”“掌上办”。同时,坚持特色引领,创新宣传方式,推出了城区快板、海丰白字戏、陆丰皮影戏、陆河客家话等具有汕尾特色的城乡居保宣传短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城乡居保政策深入人心。

记者:邓良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