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供销合作联社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 2023-05-18 15:4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7日,汕尾市供销合作联社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俊锐代表市社常务理事会向会议作工作报告。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陈桂民主持会议。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全市供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围绕服务“三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打造面向小农户的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在全省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前移进位,获得优胜单位二等奖;在全市综合考核中获得经济发展服务类一等奖,均创造了省、市历史最好成绩,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2023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按照“1+2+5”一体推进的工作思路,聚焦助推汕尾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以全面落实“百千万工程”和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为着力点,统筹做好“产业增效、数字赋能、服务下沉、强链补链、品牌塑造”五篇文章,加快建成密切联结农民的组织体系和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为服务我市全面推进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加快建设海陆丰革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要着力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正确方向。二是围绕产业增效,推动供销社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建设,加快推进冷链物流、丝苗米产业园、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保供中心等项目建设,构建对接大湾区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三是强化数字赋能,打造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云平台”。全力服务好“数字供销”运营公司在汕尾的各项业务开展,将“数字供销”平台打造成为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得力助手。四是聚焦强链补链,加快补齐农产品销售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全链条服务韧性。积极融入全省直供配送体系建设,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以“供销农场”为供应主渠道,以直供配送平台为枢纽,推动汕尾更多绿色优质农产品进入湾区大市场。五是聚力推动服务下沉,全面提升基层供销服务组织联农带农能力水平。加快推动供销农产品综合服务站建设,全力推进基层供销示范工程建设,积极开展农资农技、农村金融等各项技能培训。六是着力特色农业品牌塑造,探索以品牌溢价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依托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做大做强“广东好米、汕尾丝苗”品牌,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七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会议按照《汕尾市供销合作联社章程》规定,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决议(草案),补选王俊锐同志为市社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主任;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市社理事、监事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市社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