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 2023-02-08 11:35
  • 来源: 汕尾市信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7日,市信访局召开第3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市相继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向广大领导干部发出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员令,吹响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全市信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细化目标,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聚焦用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信访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主动谋划部署和推进,厚植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以信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一是着力在服务保障我市现代化建设上体现新担当。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深刻理解领会市委、市政府对汕尾建设作出的重大判断、设定的目标原则、部署的重要任务。主动站在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战略高度,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转化,运用系统观念预防调处各类信访矛盾,在解决汕尾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各类矛盾问题上担当作为。二是着力在服务保障人民美好生活上展现新作为。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新征程,发展过程中带来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会通过信访渠道具体反映出来。要更大力度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着眼群众对物质文化生活更高要求,认真协调解决当前信访领域呈现出的各类问题,从政策层面推动解决群体性问题。三是着力在服务保障社会安定和谐上作出新贡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五位一体”信访工作格局,全方位提升基层信访治理水平。

        市信访局各科、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