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知识产权助企纾困座谈会
  • 2022-11-23 09:4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22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汕尾银保监分局、汕尾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汕尾市知识产权助企纾困座谈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通过部门间联动,促进金融服务与企业融资需求有效对接,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切实助企纾难解困。粤财普惠金融(汕尾)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各银行机构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座谈会上,主持人对2022年前三季度及以往年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参会代表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计划进行发言。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听完参会代表发言后,指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破解科技型等轻资产企业贷款难题,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当前汕尾市知识产权金融的重点工作。并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着力研判重点、热点问题,深挖放贷潜力,充分调动积极性,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服务意识,当好店小二;要求各银行机构结合各行工作特色,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体系,建立企业服务模式,为更多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支持。

  下来,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采取深入调研,靠前服务等手段,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助企纾困措施落地落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助推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