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民政局召开市县民政部门“民情地图”工作专班会议
  • 2022-11-18 23:4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15日,市民政局召开市县民政部门“民情地图”工作专班会议,市民政局“民情地图”工作专班负责同志、联络员,各县(市、区)民政局“民情地图”工作专班负责同志、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联络员,市“民情地图”工作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各县(市、区)民政部门推进“民情地图”工作汇报,重点讨论“民情地图”关注对象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民政部门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市政府分管领导对“民情地图”深化提升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到“民情地图”是汕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三三五”经验重要组成部分,是汕尾基层治理工作一块“发展品牌”。从思想认识上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耕好“民情地图”“责任田”,以实际行动擦亮社会治理“汕尾品牌”。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基层反映较集中的问题,重点解决统计口径、数据精准、数据回流、线上线下对接、信息对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进优化关注对象场景建设应用工作。三是完善联动机制。各级民政部门要细化“民情地图”建设应用工作方案和责任分工,完善市县镇村联动机制,特别要登录“民情地图”账号和实地走访,加强线上线下监测,形成闭环管理,推进关注对象走访率和异常情况处置率“双提高。

  同日,根据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建+民情地图”工作的通知》,按照开展“五个一”活动要求,市民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民情地图-关注对象”场景应用培训会,重点讲解民政专业队伍开展关注对象中低保、特困、留守人员巡查走访工作内容等。市民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市民政局相关科室业务人员、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

 

  供稿:市局办公室

  编辑:徐于淇

  初审:曾庆诗

  复核:徐远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