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党组(扩大)会议
  • 2022-11-16 16:1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15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回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詹文杰同志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卓永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新钦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詹文杰同志总结回顾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詹文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要加强宣传教育,着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强化工作措施,着力抓好“四种形态”落实;要严明纪律规矩,着力深入转变作风;要完善制度保障,着力压实“两个责任”;要抓好作风建设,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卓永忠同志肯定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在2022年以来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不足之处,同时强调要着重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要抓好党建引领,以党建统领工信局的全面建设,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根据市工信局的职能职责及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工信局的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并贯穿全过程。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干部队伍的廉政教育、理论学习、业务培训、日常跟班学习、轮岗锻炼等多种方式,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五是要加强风险防控,定期进行分析研判,梳理廉政、安全生产风险点清单,强化对重点工作、重要时点、重大项目、重大资金、重点岗位的监督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还就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业务工作,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进行深入交流。

4fe70139ae320928dfc7a10589f2401(1).jpgc7b49ac974204368b229e7567c8a7c4(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