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战“疫”先锋以“党旗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 2022-11-16 11: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疫情形势,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党旗领航,同心战“疫”,动员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忠诚担当风采。

  一、未雨绸缪,形成全局上下“一盘棋”

  11月4日,面对我省疫情形势严峻形势,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并成立6个由局党组成员为组长的督导检查组,坚持“预”字为先,关口前移,对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持续开展督导。“11·10”疫情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有条不紊,第一时间响应,迅速部署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管理、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开展市场稳价保供专项执法、加强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质量监管以及健全“平战转换”机制等工作。局党组成员坚持以上率下,下沉基层、深入一线,坚持假期“不打烊”,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共战疫情,以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用担当体现忠诚本色。

11月11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科检查疫情防控期间信诚超市粮油价格情况.jpg11月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餐饮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jpg

  二、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责任。市市场监管局按照自身职能及疫情防控的任务要求,持续深化党员先锋岗创建,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坚持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医疗器械专班以及市场和冷链专班相关科室坚持全员在岗,局机关各科室每天安排人员值班值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推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强管控、查违法、稳物价、保供应,加大对县区的督导检查力度,全力守好进口冷链食品、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责任。11月以来,累计共检查农贸市场37家次、零售药店29家次、餐饮服务单位43家次,针对个别经营户存在的未严格落实进场“三查验”、未按期落实核酸检测以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后续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引导居民进行扫码4.jpg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引导居民进行扫码1.jpg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引导居民进行扫码2.jpg

  三、干部下沉、同心守护群众“健康绿”

“谢谢你们对我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让我们的工作压力得到缓解”社区工作者多次对市市场监管局志愿者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健全“平战转换”机制,成立党员应急队,组织局“善美先锋”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主动对接我局党建共建社区新港街道海滨社区,先后有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的志愿者共计17人次支援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为该社区所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上kn95口罩和一次性防护手套。志愿者们不论日照当头,还是夜幕降临,始终身批红色马甲,在社区积极引导居民维持秩序,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并为群众提供扫码服务,特别是帮助老人进行扫码,切实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切实为守护群众“健康绿”增强保护屏障,全力以赴助推我市迅速打赢本轮本土疫情。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