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公安局、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03 10:5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市公安局

  汕尾日报讯(记者 钟佳韦 通讯员 汕公宣) 11月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石磊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为我市顺利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目标任务积极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凝聚起汕尾公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好改革强警之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市水务局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11月1日,市水务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水利为民造福的历史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需要。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提升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重点水利骨干网络工程建设,构造“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螺河—黄江流域”的区域骨干水网。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完善河湖长制组织体系,强化各级河湖长及河湖管理单位责任,高质量建设万里碧道。持续推行“河长+警长+检察长联合履职”工作机制,破解河湖历史遗留难题。要坚持科技引领,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开展市水资源管理信息平台“一网统管”项目,大力提升治水管水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一支“四有”狮子型水利干部队伍。

  市应急管理局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面推动应急管理事业上新台阶。要全面探索发挥市、县、镇三级应急委作用的新机制,坚持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全面深化基层应急管理“四个整合”,全力推进应急指挥省、市、县、镇、村“五级贯通”,努力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要做实做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健全三防、森防等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体系建设,不断巩固行政村(社区)“十个有”建设成效,抓好应急预案制定、修订、演练等工作,深入推进应急管理宣教培训工作,不断提升“防”的工作水平。要系统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统筹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九大工程”建设,着力提升全域精细化治理水平。要抓紧推进应急救援队伍军事化管理、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强有力的要素保障推动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要深入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坚持用准军事化的标准锻造“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四有”狮子型干部队伍。

  市市场监管局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张文滨 通讯员 陈文丽)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周密安排,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开展学习培训,推动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青年干部交流学、全体党员广泛学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抓好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和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理,突出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和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要坚定信心决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推进国务院、省、市有关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全力冲刺“全年红”。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强化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绩实干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