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召开全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 2022-11-01 10:1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31日,在全省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汕尾市市场和冷链专班召开全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专班调度会议精神,部署进一步抓实抓细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IMG_20221031_115245.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省市场和冷链专班的工作要求,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狠抓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了全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面对当前全省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瞪大眼睛绷紧弦,切忌松懈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排查补齐短板漏洞,坚决维护和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会议要求,要以科学精准的措施抓好常态化防控。一是要从细从实落实农贸市场“六个严格”,坚决执行“专人驻场”制度,加强巡查督导,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进场人员“三查验”,抓好农贸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规范防护,落实经营场所清洁消毒每日全覆盖,加强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入汕货车司机的摸排;二是要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人物同防”措施,严格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高频次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等措施,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人员、产品、环境”核酸检测全覆盖,加大对涉进口冷链食品冷库的检查频次,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妥善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三是要突出抓好重点场所管控,规范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行为,突出抓好农贸市场档主、外卖骑手、餐饮行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管理,严格落实登记造册、疫苗接种、规范防护、核酸检测等措施;四是要强化系统人员内控管理,严格落实请休假和外出审批报告制度,督促系统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防止出现脱管、漏管现象。

  会议强调,要以扎实有力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明查暗访、“回头看”,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认真总结分析、及时复盘出现的问题,及时补齐短板漏洞;二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下沉基层、深入一线,真正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岗位责任制,确保防控工作机制不停摆,指挥体系保持24小时有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