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水务局召开台风“暹芭”防御工作会议
  • 2022-07-01 10:3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2.png

  原位于南海中部的热带低压已于30日08时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热带风暴级),15时其中心位于汕尾市偏南方735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16.2度,东经115.3度,预计“暹芭”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海面,强度缓慢加强。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预计7月1日我市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2-3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4日仍有暴雨,1-4日各地过程累积雨量150-250毫米,局地300毫米。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御台风视频会商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台风“暹芭”(热带风暴级)防御工作,6月30日下午16时,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宝俊主持召开台风“暹芭”防御工作会议。

  黄宝俊强调,目前全市江河湖库底水较高,个别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全市水务系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提前谋划、提前部署,以万全之策应对万一可能,压紧压实防御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和灾情险情信息报送,加密会商研判,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向,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并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基层一线。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加强水利工程特别是水库、水闸、堤防工程的巡查防守,及时完成水毁修复,切实做好小型水库、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积涝等风险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管控,落实塔吊、工棚、脚手架等设施的安全防护措施。

  局在家班子成员,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