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6·26”禁毒日,汕尾林业系统禁毒宣传不停歇
  • 2022-06-28 10:5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25日晚,“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在汕尾国有东海岸林场举行。汕尾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卓江广,陆丰市甲东镇委书记黄文伟等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活动由汕尾市林业局指导,联合汕尾市国有东海岸林场主办,汕尾市公安局森林分局、陆丰市甲东镇委镇政府协办。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驻东海岸林场禁毒工作组、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甲东镇等单位有关领导,以及东海岸人民群众共55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8110700.jpg


       活动前,卓江广领头并组织在场550多名人员共同进行宣誓,并在主题签名墙写下自己的名字,铮铮誓言,激荡人心,彰显着东海岸林场禁毒的决心力量。

       活动现场设立了禁毒宣传展示区等,工作人员现场作了详细介绍,内容涵盖毒品的基本知识、危害、案例、预防方法和禁毒法相关条款等,使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

       东海岸林场负责人周得在致辞中表示,会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推进禁毒打击行动,坚持涉毒违法犯罪“零”容忍,做到疫情防控期间禁毒工作不停滞、不拖延、不等靠。

       黄文伟在致辞中表示,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和呼声,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心工程”。要坚持市“五无”“五有”“五加大”和“九个再加”并举的方针,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投入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要勇于向有关部门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分子,在全社会形成对毒品问题“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

       对于接下来的禁毒工作,卓江广要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一是坚定必胜决心,坚持力度不减对毒品犯罪展开凌厉攻势,牢固树立“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的长期作战思想,进一步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坚持综合治理毒品问题,坚定不移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坚决遏制毒品蔓延态势。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积极构建全方位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体系,以遏制毒品入境和制毒物品出境为目标强化堵源截流,以不发生肇事肇祸案件为目标,强化吸毒人员排查管控;以减少制毒和外流贩毒为目标,强化严打严管措施;以提升情报研判能力为目标,强化大数据建设应用,扎实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清隐、毒驾、收治收戒等行动,形成强大的禁毒严打整治态势,确保汕尾社会治安总体稳定,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创新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手段,全力营造“禁毒人民战争”浓厚氛围。

       活动中,模仿秀《话禁毒》警示教育青少年要远离毒品危害,才能让生活开满幸福之花;快板书《打好禁毒歼灭战》展现禁毒工作者敢于直面艰难困苦,敢于斗争黑暗危难,忠诚担当,砥砺前行;《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展现了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青少年应该拒绝诱惑,开启美好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