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市举办5G宣传服务周现场宣传活动 支持5G创新发展 激活数字经济活力
  • 2022-05-19 16:51
  • 来源: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8日,由市工信局主办,汕尾电信、汕尾移动、汕尾联通、汕尾铁塔分公司协办的市5G宣传服务周现场宣传活动在市区玉台山慈云公园广场启动。副市长温树斌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DSC_6009.JPG

        活动以“支持5G创新发展 激活数字经济活力”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5G新基建总体部署,大力宣传5G科普知识,形成全民关注、关心5G建设的浓厚氛围,推动5G建设高潮以及高质量、高标准发展,助力汕尾数字经济发展。温树斌指出,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发展最快、创新最活跃、辐射最广泛的经济活动,演变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和发展趋势。他希望我市各通信运营企业要进一步聚焦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新业态、新模式,充分发挥网络、技术、服务和人才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建设数字汕尾、智慧汕尾,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新更大贡献。市工信部门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双千兆”网络体系,今年力争再建成5G基站1800个,实现乡镇以上及重点园区5G网络和千兆光纤全覆盖;要培育数字产业体系,以新兴产业为切入口,推进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集群发展;要推广数字经济应用,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重点加快传统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珠宝首饰等传统优势产业企业“上云用网赋能”,实现传统制造业优化及数字化转型升级。

DSC_6025.JPG

       启动仪式后,通信运营企业工作人员结合各自业务,通过展板介绍、派发宣传手册等方式,为市民群众普及宣传5G网络建设、通信设施安全等政策知识,提高大家对5G新基建的知晓度。


DSC_6033.JPG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5G发展,加快推进以5G基站为主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今年1至4月,全市新建5G基站589个,完成5G投资1.52亿元。市城区、县城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街道、镇重点区域实现5G网络覆盖。全市所有行政村实现光纤到户和4G网络全覆盖。20户以上自然村光纤覆盖率达100%,4G覆盖率100%,并列全省第1位。

       (转载汕尾日报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