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 2022-05-19 11:3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和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钟秋武同志主持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任务抓紧抓实。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保障,建立联动机制,从严从实,全力以赴,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要压实工作职责,指导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等民政服务机构执行民政部有关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坚决守牢房屋建筑安全底线,迅速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摸清安全隐患底数,建立台账,会同住建部门建立常态化排查机制,实时动态更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会议强调,要发挥兜底保障主力军作用,持续推进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提升行动。要保持过渡期内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总体稳定,及时将防返贫监测对象按规定纳入社会救助范围,落实好低保渐退、就业成本扣减等政策。以开展“民生补短大会战”为契机,扎实开展居家养老服务提升行动,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建设好10家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20家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示范点,160家幸福食堂。

  会议还传达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汕尾市委关于印发<汕尾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信息员:吴戈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