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地名管理条例》
  • 2022-05-14 21:2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3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地名管理条例》。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钟秋武同志主持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地名管理条例》修订的主要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等,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修订后的《条例》共7章44条,对地名命名管理做出了全面、系统的规定,进一步明确管理原则、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命名更名管理、规范地名使用、强调文化保护、强化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等,将进一步提升地名管理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推进新时代地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民政系统(地名主管部门)学习贯彻《地名管理条例》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地名管理条例》,领会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条例》的内容和精髓,把握《条例》的具体要求,将《条例》学习好、落实好、执行好,要以《条例》为基本依据,进一步完善我市地名管理工作规则,确保地名管理工作符合《条例》规定。二要抓好宣传。广泛开展《条例》宣传贯彻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活动。三要抓好贯彻。切实增强做好区划地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分析新发展阶段区划地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梳理存在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推进我市区划地名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员:吴晓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