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市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 2021-12-02 15:58
  • 来源: 汕尾市卫生健康局微信公众号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以“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联合市疾控中心和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图片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活动旨在提高广大群众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呼吁主动检测,知艾防艾,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减少艾滋病在一般人群中传播,遏制我市艾滋病疫情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艾滋病防治水平。

图片

  活动现场上,市疾控中心、市公共卫生中心、市妇联、市妇幼保健院宣传人员为现场人员答疑解惑、派发艾滋病防治相关宣传资料。“现场摆放了许多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让我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治知识等。”汕尾职院学生叶家辉说道。

图片

  “作为妇幼保健服务技术人员,有义务做好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并立足于本职工作,做好重点人群孕产妇检测与咨询,对感染者孕产妇及时实施预防母婴传播干预措施,为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提供保健服务和综合关怀”,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副主任医师孙妙婷说。

图片

  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刘海伦表示,终结艾滋病需要预防为主、医防协同,除了要不断完善防治体系,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每个人知艾防艾,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营造和谐防治氛围,消除歧视、消除不平等,方能实现“终结艾滋”的目标。

  与此同时,市城区明珠广场分会场同步进行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发动群众扫码参加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并向群众派发相关宣传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