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统计局 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 2021-12-01 11:3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近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引领,认真梳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统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推动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开好局。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把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优化统计服务的实际行动中。二要做到融会贯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做好统计服务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三要抓好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统计服务职能。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统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中心工作和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对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统计监测预警,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全市经济结构和发展水平的新变化,不断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统计现代化改革,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维护统计权威,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和统计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