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主动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促成一企业融资贷款500万元
  • 2021-10-18 11:1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林熙镇 刘雨薇)日前,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对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尾分行、粤财普惠金融(汕尾)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近期成功促成1家企业利用专利权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500万元,实现了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新突破。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健全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机制,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服务建设,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助力提高我市知识产权自主创新能力,积极争取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共计500万元。经与省主管部门沟通,划入风险补偿基金到信保基金专户500万元,切实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高企业融资质效,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资金问题的急难愁盼,增强了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该局联合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进园区、进企业的方式,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政策,并根据《汕尾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项目实施细则》的要求,向企业发放《汕尾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项目企业入库申请表》。截至目前,已有11家企业提交了申请表,实现知识产权由“知产”变“资产”,为企业及时“输血”,真正把知识产权转化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民营企业的引擎。此外,该局还实施专利权质押,最大限度为存在融资需求的企业引进资金“活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