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 2021-06-21 16:2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6月18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德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21160534.jpg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冯孟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深刻阐释了红色资源所承载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历史经验,深刻阐明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根本目的、实现路径、时代要求,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重要遵循。

微信图片_20210621160540.jpg

  戴德旺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激励革命斗志: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和传承结合起来。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定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带头参加各种主题学习、交流和实践活动,全面系统掌握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要高标准抓好规定动作落实,积极参加党支部的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给局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当好样子、做好表率;二是要抓好任务落实,把标准和质量统一起来。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逐项细化学习措施,列出时间安排表,画出学习任务图。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既要保证规定内容踏实学,又要创新形式灵活学,追寻红色足迹,打卡汕尾红色革命遗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三是要注重学习实效,促进学习教育与统计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统计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利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到基层一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发挥好调查监测、分析预判、参谋助手的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客观准确的数据支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木基、陈俊良、卓国贤以及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汕尾市统计局

  2021年6月18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