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 2021-06-21 08:4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迎接国家、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检查准备工作,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今天在华师附中汕尾学校召开。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绪主持。 


  图片


  会上,各县(市、区)教育局汇报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保卫“五统一”落实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何文山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的主要情况及成效:一是顶住疫情压力顺利完成高考任务,提振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信心。二是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体制。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四是严抓安全隐患整治,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五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指出了全市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安全形势严峻。二是疫情防控风险较大。三是安全工作基础薄弱。四是学校安全管理不够完善。五是家校社综合治理合力发挥不足。最后提出了15个“严防”:一是严防用气、用水、用电等安全事故。二是严防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三是严防建筑安全事故。四是严防伤害学生恶性极端事件。五是严防校园疫情。六是严防学生溺水事故。七是严防交通事故。八是严防火灾事故。九是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十是严防学生极端心理危机事件。十一是严防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事件。十二是严防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十三是严防发生涉政敏感事件。十四是严防庆祝活动期间涉校安全事故。十五是严防实习事故。


  图片


  李绪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校园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三是要慎终如始,紧抓不懈,从严从细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严谨细致,扎实务实,全力以赴确保中考平安顺利。五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


  图片


  会议还邀请到深圳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主管工程师王成为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王成工程师就校园安全形势与案例分析、校园安全基本合规性要求、校园安全管理与技术基础知识等三方面为我们上了一堂既有理论,又有实际案例,理论性和可操作性并重,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一课。

  会议分主会场和分会场,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安全工作负责人,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汕尾开放大学、汕尾高级技工学校分管领导和安全工作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幼儿园)班子成员、安全工作负责人,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班子成员、安全工作负责人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