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其他
分享到: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方案》的通知
  • 2019-05-10 11:07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2019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5月10日

 

2019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我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粤办发〔201622号)、《中共汕尾市委办公室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我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汕尾办发〔201611号)要求,进一步强化重要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增强政府与公众的互动互信,结合我市实际,现就2019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提出以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思路

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县(市、区)政府和市直单位负责同志访谈,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公众关切,采用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访谈成果,促进政府与公众的有效沟通和交流,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为推动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访谈主题及内容

(一)围绕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邀请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关系密切的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科技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11个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上线汕尾市人民政府网站平台开展访谈。通过视频形式,解读重要政策,释疑民生热点,宣传工作成效。

(二)围绕《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为主题,邀请汕尾市城区政府、陆河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本地区开展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具体举措和工作进展等内容回答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问题提前征集)。汕尾市政府门户网站以文字、图片和视频剪辑录播的形式对访谈过程进行播报。

三、时间安排

(一)市直单位访谈。

访谈单位

访谈主题

访谈时间

市自然资源局

由访谈单位确定

2019年7月上旬

市住建局

2019年7月下旬

市水务局

2019年8月上旬

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8月下旬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9月上旬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19年9月下旬

市科技局

由访谈单位确定

2019年10月中旬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19年10月下旬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11月上旬

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11月下旬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12月上旬

(二)县区政府访谈。

访谈单位

访谈提纲

访谈时间

汕尾市城区政府

由访谈单位确定

2019年9月中旬

陆河县政府

2019年11月中旬

四、保障措施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是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汕尾办发〔201611号文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继续强化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具体举措。已明确访谈任务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访谈工作,切实提升访谈实效。未安排访谈任务的单位可申报参加访谈,充分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平台解读重要政策,回应社会公众关切。已明确访谈任务及拟申报参加访谈的单位请于2019年6月14日前将选定或申报的访谈主题、上线时间及联系人信息报送市政府办公室(汕尾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3399556,电子邮箱:shanweiwgzx@163.com),并于访谈上线20日前将访谈方案或访谈提纲报送市政府办公室附属楼二楼(汕尾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二)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在线访谈工作的组织、协调与指导;市政府网站管理中心负责安排网上访谈现场、专访主持、视频拍摄和图文编辑;市电视台、汕尾日报社等新闻媒体协助网管中心做好在线访谈的相关工作。

(三)强化考核,增强实效。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在线访谈的单位将在全市政府网站考评中获得相应指标分数。

  各单位因在线访谈工作所需经费,可向财政部门申请并足额纳入每年度项目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