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第五十四期
  • 2010-03-04 00:0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26日,市长郑雁雄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五十四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文件,讨论研究关于2010年市重点项目市领导干部责任分工(草案),汕尾市“十二五”口岸发展规划,表彰2009年度全市外经贸工作先进单位,汕尾市区红海西路市政综合改造工程建设通告,汕尾市开展工业年活动实施方案,汕尾市海堤达标加固工程建设,市级财税部门完成2009年财税收入任务奖励方案,2010年市级安排春节慰问、企业困难补助、拨欠历年工程款等经费,深圳(汕尾)产业转移工业园宣传费用,“深圳(汕尾)产业转移招商会”费用,张华声等同志免职,2009年度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绩考核情况通报等问题。现纪要如下:
  一、学习中纪委、省纪委有关文件
  会议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政府各组成部门要认真通读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牢记在心;要认真抓好落实,转变作风,廉洁自律;要慎行谨言,讲大局,讲党性,讲政治,注重公务员操守和形象。
  二、关于2010年市重点项目市领导干部责任分工(草案)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关于2010年市重点项目市领导干部责任分工的汇报。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发改局对2010年市重点建设项目和市重点建设预备项目落实市领导责任分工提出初步分工方案。属2009年度结转为2010年度的项目,保留上年度责任分工方案;属2010年度新列入的项目,基本上按照市领导分工管理线条为依据拟出方案。会议讨论并同意市发改局关于2010年市重点项目市领导干部责任分工方案。该项工作按程序提请市委讨论。
  三、关于汕尾市“十二五”口岸发展规划
  会议听取了市外经贸局关于汕尾市“十二五”口岸发展规划的汇报。为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管好、用好现有口岸,完善口岸基础设施,推进大通关建设,按照省口岸办转发《海关总署关于请报送对国家第十二个五年口岸发展规划意见函》的通知(粤府口字[2009]44号),要求各地级以上市认真编制报送“十二五”口岸发展规划的精神,市外经贸局开展了调查研究,结合我市实际,征求了各口岸所在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意见,起草了汕尾市“十二五”口岸发展规划。会议讨论并同意市外经贸局关于汕尾市“十二五”口岸发展规划。
  四、关于表彰2009年度全市外经贸工作先进单位问题
  会议听取了市外经贸局关于表彰2009年度全市外经贸工作先进单位情况的汇报。200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政府、外经贸部门沉着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猛烈冲击,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推进全市外经贸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2009年全市出口9.5亿美元,完成进度全省排名第13位。实际吸收外资金额2.8亿美元,增长8.05%,增幅及完成任务进度全省排名第4位。汕尾市获得省政府五大奖项:吸收外商直接投资综合奖二等奖、吸收外商直接投资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奖、进出口综合奖三等奖、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三等奖、一般贸易出口奖三等奖。为表彰先进,激励士气,促进我市外经贸工作加快发展,市外经贸局起草了《关于表彰2009年度全市外经贸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及奖励方案,拟对我市2009年度外经贸工作成绩突出的县(市、区)和企业给予表彰。会议讨论并同意市外经贸局关于表彰2009年度全市外经贸工作先进单位的意见。该项工作按程序提请市委讨论。
  五、关于汕尾市区红海西路市政综合改造工程建设通告
  会议听取了市建设局关于汕尾市区红海西路市政综合改造工程建设通告的情况汇报。为贯彻实施《汕尾市城市总体规划》,完善市区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市政府决定对市区红海西路市政综合改造工程进行建设。市建设局征求了市城市规划局、国土资源局、法制局、城区政府等单位的意见,起草了关于汕尾市区红海西路市政综合改造工程建设通告。会议讨论并同意市建设局关于油尾市区红海西路市政综合改造工程建设通告;由市建设局负责,立即发布通告。
  六、关于汕尾市开展工业年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市经贸局关于汕尾市开展工业年活动实施方案的汇报。为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提出的“把今年定为工业年,落实领导抓工业责任,全面加快工业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发展步伐”的工作部署,加快我市工业发展,全面实现“五年大变化”和“砍尾”目标,参照国家、省系列政策措施,结合我市工业发展实际,征求了市发改局、外经贸局、科技局、财政局、统计局等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的意见,市经贸局起草了汕尾市开展工业年活动实施方案。会议讨论并同意市经贸局关于汕尾市开展工业年活动实施方案,按本次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后报市政府审批。
  七、关于汕尾市海堤达标加固工程建设问题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汕尾市海堤达标加固工程建设问题的汇报。根据编制完成的《汕尾市海堤达标工程规划报告》,为统一全市布局和提高堤防区域性整体防潮能力,本次规划建设海堤22宗,总堤长325.66公里,岸堤水闸305宗,除已列入省城乡防灾减灾的堤围87.46公里外,本次需达标加固堤围238.2公里(其中新建57.92公里),除险加固岸堤水闸278宗。以上建设项目匡算总投资15.044亿,其中堤围部分10.96亿元,水闸部分2.954亿元,其它部分1.13亿元。按照省的补助标准,全市海堤建设省财政补助资金约7.979亿元,地方配套或自筹资金需7.065亿元(其中:陆丰市需自筹2.96亿元,海丰县自筹3.4749亿元,市城区自筹O.63亿元)。为加快我市海堤建设步伐,提高城乡水利防灾减灾能力,确保我市沿海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改善我市投资环境,顺利完成海堤建设任务,市水利局提出了汕尾市海堤达标加固工程建设的意见,建议市、县二级共同筹集自筹建设资金,市及县(市、区)各自寻找符合RT条件的土地抵押物。会议认为,海堤达标加固工程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必须无条件把它建设好。会议讨论并决定:(一)我市海堤达标加固工程建设地方配套或自筹资金部分采取BT模式建设;(二)涉及BT模式需抵押的土地由友庄同志牵头,协调形成具体方案报批;(三)市及县(市、区)的责任要按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明晰,此项工作由金堤同志牵头落实。
  八、关于市级财税部门完成2009年财税收入任务奖励方案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市级财税部门完成2009年财税收入任务奖励方案的汇报。根据市政府五届四十二次常务会议批准的《关于2009年市本级国税地税税收收入计划及完成任务奖励方案的请示》(汕财预[2009]10号)、市政府五届四十四次常务会议批准的《关于加大对财税部门收入征管激励力度的请示》(汕财预[2009]32号)及市有关考核文件等要求,结合2009年市级税务、财政部门完成财政收入任务的情况,市财政局拟出奖励、计提征收经费方案。会议讨论并同意市财政局关于市级财税部门完成2009年财税收入任务奖励方案。该项工作按程序提请市委讨论。
  九、关于2010年市级安排春节慰问、企业困难补助、拨欠历年工程款等经费问题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10年市级安排春节慰问、企业困难补助、拨欠历年工程款等经费情况的汇报。为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军民、驻汕部队和有关单位的关怀,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市财政局按照往年的做法,起草了2010年市级春节慰问、企业困难补助、拨欠历年工程款等经费安排方案,市级春节慰问、企业困难补助643万元,历年拖欠市政工程款200万元,合计843万元。会议讨论并同意市财政局关于2010年市级安排春节慰问、企业困难补助、拨欠历年工程款等经费。该项工作按程序提请市委讨论。
  十、关于深圳(汕尾)产业转移工业园宣传费用问题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深圳(汕尾)产业转移工业园宣传费用情况的汇报。深圳(汕尾)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筹备组于2009年9月11日和9月14日分别在《南方日报》刊登了宣传推介深(汕)产业转移工业园的广告,根据《认刊书》和《委托策划发布协议书》,宣传广告费用共105万元。按照深圳市有关部门意见,市财政局建议在深圳扶持产业转移工业园区规划建设专项资金中拨给该单位105万元,专项用于支付2009年9月11日和9月14日在《南方日报》刊登的宣传广告费用。会议讨论并同意市财政局关于深圳(汕尾)产业转移工业园宣传费用。该项工作按程序提请市委讨论。
   十一、关于“深圳(汕尾)产业转移招商会”费用问题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深圳(汕尾)产业转移招商会”费用情况的汇报。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加强与港澳、珠三角地区的联络交流,承接产业转移,扩大招商引资,于2009年12月21日在深圳市成功举办“深圳(汕尾)产业转移招商会”。经市财政局对此次招商会费用预算审核,需要活动经费102.7万元。市财政局建议增拨给市接待处专项经费102.7万元包干使用。会议讨论并同意市财政局关于“深圳(汕尾)产业转移招商会”费用的意见。该项工作按程序提请市委讨论。
  十二、关于张华声等同志免职问题(略)
  十三、关于2009年度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绩考核情况通报
  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2009年度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落实科学发展观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