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公告 > 部门公告
分享到:
关于推荐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公示
  • 2023-01-29 17:1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评选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及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粤人社函〔2022〕374号)文件要求,经汇总统计本地区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推荐对象,并报省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通过,经局党组会议研究,拟确定汕尾市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与所有者权益科为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先进集体正式推荐对象,深圳中铭高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卫军同志为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先进个人正式推荐对象。根据相关规定,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汕尾市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与所有者权益科主要事迹

  为掌握真实准确的国土基础数据,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需要,汕尾市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与所有者权益科严格按照“求真归真保真”的三真要求,精心组织、与时俱进,圆满完成了我市“三调”各项工作任务。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三调”工作中,汕尾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三调办、自然资源部关于“三调”工作要求。从市政府到市自然资源局,再到地方各级政府部门都高度重视。市政府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和汕尾市自然资源局局长为副组长的三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尽工作方案,落实了相关工作经费。始终做到领导靠前,精心组织谋划,严把质量,开拓创新,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二)精心组织,规范管理。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市、县两级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市三调办总人数82人,其中行政人员数量72人,事业单位人员10人。2018年6月上旬市三调办相继印发了《汕尾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方案》及《汕尾市城镇村内部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实施方案》,各县市区随后也编制印发了工作方案、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措施与工作要求。全市共张贴宣传画931套,并通过加印宣传海报、公告及横幅标语、媒体播放“三调”宣传视频、组织工作人员向群众解读相关知识政策等形式,做到宣传全覆盖,营造了良好的三调工作舆论氛围,增强公众对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的支持度和参与度。

  (三)严格培训,夯实基础。按照市三调办工作部署,调查权益科多次协调举办三调业务、建库软件操作等培训,覆盖市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管理人员、2家调查队伍及4家监理单位多名技术骨干共计256人次。在省厅组织开展的全省“三调”业务培训当中,我市参训人员全员通过,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技能,为全面做好我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顺利推进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在各阶段多次组织召开工作通气会、现场工作推进会、业务交流会,并建立全市三调工作讨论群,覆盖全市所有作业单位进行交流。内外业核查等方式有针对性地督导工作的同时,还邀请了省三调办、省测绘院、省规划院专家进群进行适时指导,外业调查举证阶段,实行日调度形式掌握全市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全市调查工作按进度实施。

  二、深圳中铭高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卫军同志主要事迹

  张卫军,男,50 岁,汉族,现就职于深圳中铭高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卫军同志在海丰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以下简称“三调”)中,不怕困难,求实创新,敢于拼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地完成了“三调”工作。

  (一)端正工作态度,积极开展技术攻关。作为一线项目管理人员,张卫军同志在“三调”工作中,坚持“求真归真保真”的原则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钻研土地管理相关政策文件,站在全省一盘棋的角度,积极思考,科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海丰县“三调”工作关系到全省自然资源的统筹管理,也关系到海丰县日后的土地管理工作,在项目开展过程中,他恪守职业道德,保持了良好地作风习惯。他一直走在海丰县“三调”的第一线,参与流程设计并积极建言献策,针对省厅对图斑地类和属性审核的要求,结合丰富的外业生产经验,协助编制作业指导书,实现准确的内业判读,有效的降低了海丰县“三调”的差错率,为海丰县的“三调”工作打好基础。

  (二)加强队伍建设,形成有效内部管理。“三调”工作紧、任务重,张卫军同志主动发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领团队圆满地完成了海丰县“三调”的外业举证、内业审核、数据建库等工作。生产过程中,开展定期的技术讨论,统一团队内部对于“三调”工作的理解认识;积极与兄弟单位交流,分享技术方法与管理经验。外业生产人员复杂流动性大,建立了良好的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发挥测绘工作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着力提升队伍的技术水平,同时做好制度设计,充分调动团队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打造了一只团结稳定、不怕困难、创新意识好、攻坚能力强的技术团队。

  (三)时刻准备,为海丰县“三调”保驾护航。始终保持创新思维,在坚持埋头拉车的同时,不忘抬头看路,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提升“三调”工作效能的方法。2020 年三调统一时点更新工作,时间紧任务急,省厅规定必须在半个月内完成全部外业举证工作,海丰县统一时点更新下发两万多个图班,情况紧急,面对这几乎不可能的任务,张卫军同志紧急调派人手,暂停公司其他项目,抽派其他项目人员 200 人,紧急增援海丰县“三调项目”。外业举证人员冒着酷暑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的举证图斑,内业人员每天加班加点审核、上报当天的任务。最后在团队不懈努力下,在省厅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两万多个图斑的外业举证、内业审核和数据建库工作。

  作为一名坚守“三调”一线的测绘岗位职工,张卫军同志始终坚持勒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干事,不断自省,开拓进取,用新时代测绘人的精神支撑“三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反映情况方式

  在公示期限内,个人和单位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反映公示对象科室及人员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以个人名义反映的提倡签署或自报本人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本单位印章。反映公示对象科室及人员的情况和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借机诽谤和诬告。

  四、公示时间

  从2023年1月30日起至2023年2月3日止。



                                                                                                                                                                               汕尾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1月29日    


联系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和路6号三楼机关党委办公室;联系电话:0660-3377239;联系邮箱:swzrdb@163.com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