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公告 > 部门公告
分享到:
致汕尾市民,文明过春节倡议书请接收!
  • 2023-01-19 17:43
  • 来源: 中共汕尾市委宣传部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金兔迎春早,文明气象新。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时代文明新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弘扬新风,共度文明年。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选择猜灯谜、贴春联、鲜花绿植等低碳环保方式庆祝春节,不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理念融入生活点点滴滴,践行“光盘行动”,不铺张浪费,绿色节俭过节。

  科学防护,共度健康年。积极加强防护意识,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筷公勺、保持社交距离,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保持疫情防范意识不降低,切实保障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崇德向善,共度平安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践行文明出行,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车窗抛物,主动礼让行人,规范有序停车。同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做好防火、防盗、防爆等措施。

  遵德守礼,共度祥和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到文明礼让,谦逊待人;良好家风,教化子女;孝老爱亲,和睦家庭;诚信友善,融洽邻里。珍惜来之不易的亲人团聚时光,放下手机、离开电脑,多陪伴家人朋友,主动增进亲情、友情、乡情,用心感受节日温馨。

  守望相助,共度暖心年。倡导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和有条件的爱心市民,就近就便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报到,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主动参与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困群众等群体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用每个人的点滴爱意,汇聚成一股股情暖人间、共同守望的最暖爱流。

  春光正好,未来可期。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文明城市、共筑美好家园、共度新春佳节、共育时代新风!

  恭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中共汕尾市委宣传部        

  汕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