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公告 > 部门公告
分享到:
汕尾市第二小学2022年秋季一年级招生方案
  • 2022-06-13 14:5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根据汕尾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下达市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2022-2023学年度招生计划的通知》精神,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招生方案。

  一、招生原则

  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组织所划定的招生片区内的适龄儿童就近免试入学。

  二、招生对象

  年满6周岁(即2016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且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没有学籍信息的适龄儿童。

  三、招生计划

  小学一年级新生8个班共360人。

  四、招生条件

  (一)房产在在招生片区内

  房产在碧桂园一期、二期(包含清湖上品、柏丽湾、品清湖一号、观山海、翠湖峰、天誉小区)的住户,房产证或有效的房产证明取得时间截至2022年5月30日(下同)。适龄儿童年满6周岁(入户时间截至2022年5月30日,下同),报名时必须提供父(母)亲的房产证或有效的房产证明、户口本、适龄儿童出生证。

  (二)政策性照顾对象

  1.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企业高管等)随迁适龄子女。需提供人才证明(优粤卡,或汕尾英才卡,或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单位证明等资料)、户口本、适龄儿童出生证。

  2.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的公安民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医疗卫生工作人员等各类政策性对象的子女。需提供父(母)亲的有效证件或相关证明、入学申请、户口本、适龄儿童出生证。

  (三)电脑派位对象

  学校在完成片区对象和政策性照顾对象招生任务后,如有剩余学位,将通过电脑派位(抽签)形式,面向市城区御景壹号小区、市城区碧桂园时代城小区和具有新地村、品清村户籍的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招生。    

  五、招生办法

  (一)学区范围

  父母房产在碧桂园一期、二期(包含清湖上品、柏丽湾、品清湖一号、观山海、翠湖峰、天誉小区)片区内的适龄儿童。

  (二)登记时间

  1.学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政策性照顾对象实行网上登记。网上登记时间:2022年6月20日-26日。

  2.电脑派位对象登记时间另行公布。

  (三)资料审核

  1.家长在网上登记时提交的资料经初步审定后,公布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名单,以及报名时间和地点。

  2.家长按照学校公布的报名时间,带齐证明资料到学校进行复审验证。

  (四)报名手续和规定

  1.家长到学校报名时,需带齐以下相关证明资料:

  (1)适龄儿童户口本。查原件,收复印件1份【复印件要求印在同一张A4纸上,其中:①户主页复印在上;②儿童本人页复印在下】

  (2)儿童的出生证。查原件,收复印件1份。

  (3)房产证或有效的房产证明。查原件(同时查验粤省事),收复印件1份。

  注:有效的房产证明,包括有房产局备案的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房产证复印件包括印花页、基本信息页、盖章页;购房合同复印件包括首页、买卖双方资料页、房屋坐落地址页、双方签章页及购房发票复印件。

  2.程序:(1)取号排队;(2)查验资料;(3)填报名表;(4)交表。

  3.填写家长承诺书【保证所提交的证明材料真实有效】。


IMG_20220613_100112(1).jpgretouch_202206131451012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